闽清县民政局开展“庆国庆、迎重阳”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0-10 17:06:24  

  闽清新闻网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情怀及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近日,闽清县民政局联合中国人寿保险闽清县支公司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节日·庆国庆 迎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参观学习,丰富文化生活

  县民政局、中国人寿保险闽清支公司志愿者们首先陪伴县福利院院民走出县社会福利中心参观闽清县博物馆、文化馆,进一步丰富院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了解闽清县的发展史。随后,志愿者带领院民们游览观光了闽清县乃裳广场,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大五星红旗花圃及广场上热闹的场面让院民们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氛围和闽清新变化。

  走访慰问,真情关爱暖人心

  志愿者一行深入坂东镇和塔庄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及部分高龄、低保、特困、留守等困难老人家中,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入户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

  活动过程中,县民政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向群众发放了共计400余份惠民资金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集资、移风易俗、坟墓整治倡议书等民政政策宣传册及小礼品,认证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惠民政策咨询,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和坟墓整治专项行动,推动移风易俗,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心和祝福及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热闹氛围。(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