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19-10-10 17:03:46  

  闽清新闻网讯10月8日,闽清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总结经验,亮晒问题,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扎实的举措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陈焰淦主持,县委6个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楮林管理处对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汤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国勤部长聚焦问题,对前期工作进展进行盘点,指出从市委巡回指导组和县委巡回指导组督导的情况看,全县79个县直机关和16个乡镇党委均能够按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部门性质开展学习教育,部署合理,重视程度较高,稳步推进,规定动作完成较好,工作形式灵活多样,边学边改效果较明显。但是也存在着总体把握不够精准,工作开展不平衡,学做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

会议强调

  要对症下药,注重分类指导,“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各乡镇、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要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重点要求,切实抓紧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各党支部及普通党员要完成“4+4+X”学习教育重点,要落实“3521”检视整改重点;县委巡回指导组要根据市委巡回指导组调研时提出的问题,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进一步改进指导方式,对标督促指导各单位完成各项主题教育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

  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化认识,确保责任上肩,要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本乡镇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放在全县大局中审视和把握,主动对表对标,看整体推进得如何,想差距短板在哪,悟如何引向深入。把握四项重点措施要抓住的关键动作,重视抓好下属单位和党支部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内设机构小组组长,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县委各工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