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新城府前广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http://www.mqxww.com  2019-09-26 18:03:26  

  闽清新闻网讯9月25日,闽清县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梅溪新城府前广场项目开工仪式,掀起新一轮项目攻坚热潮。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8项,总投资约50.11亿元。县领导陈忠霖、毛行青、林志斌、江泳、黄斌、张文裕、黄道立出席开工仪式。

梅溪新城府前广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梅溪新城府前广场项目是市级“攻坚2019”行动重点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梅溪新城南部片区的中心组团,北临主干路(府前路),南临河道(景观路),西临商务办公区,东临行政办公区,项目总投资11221万元,总用地面积10680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75.3平方米,共包含两个子项目,分别为府前广场停车场工程和府前广场景观工程。停车场工程项目充分考虑梅溪新城总体规划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主要建设一个约12245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重点为我县行政中心以及往来办事群众提供停车服务,新增停车泊位347个,其中快充停车泊位31个,慢充停车泊位38个,并预留机械停车库位置。景观工程项目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原则,以“梅开新城·凤仪瓷都”为设计主题,融入橄榄、梅花、礼仪文化、瓷都文化等设计元素,充分展现闽清文韵、地韵的城市形象。同时,景观工程还充分考虑公众休息、游览时的行为和心理需要,重点打造府前广场绿化轴和沿溪绿化景观带,共设置体育文化展示区、健身休闲活动区和儿童拓展锻炼区等3个区域,满足不同群体的多种需求,打造兼具观赏、游憩、生态、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城市公园。

  梅溪新城府前广场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县梅溪新城建设迈入了一个新进程,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梅溪新城的又一个标志性建筑,对美化新城环境、完善新城配套、提升新城品位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县委常委、副县长江泳在致辞中要求,县城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要立即组建精干专业的项目班子,统筹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切实把梅溪新城府前广场项目建成经得起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办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