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今日开班

http://www.mqxww.com  2019-10-10 17:01:22  

  闽清新闻网讯为贯彻落实省、市委主题教育办通知要求,推动闽清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心入脑入基层,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由县委主题教育办举办的百名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县级主场培训班于10月9日在县会场顺利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出席开班动员部署会,并作相关专题党课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辅导、交流讨论、情景模拟等方式进行,第一天在县会场举行县级主场培训,之后两天的分会场培训由各党(工)委负责,依托县委党校和乡镇党校进行。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为全县农村、机关、学校、医院、社区、“两新”组织、国企等各领域基层党支部书记,县委各工委、县直各系统党委、各乡镇党委分管领导以及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共计750余人。

  在当天上午的开班动员部署会上,陈忠霖希望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能珍惜此次的培训机会,努力实现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作风上有新面貌,工作上有新突破。随后,陈忠霖同志结合近期自己的所学所思,以“用初心提振精气神,以实干勇担新使命”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中心作专题讲座。陈忠霖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众多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向学员阐释了为什么总书记反复提醒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忠霖强调: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要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为实现中国梦永续奋斗。二要恪守三个“始终”,在加强政治建设中砥砺初心本色。要始终坚守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要聚焦五个“起来”,在强化支部建设中夯实发展根基。要把支部龙头挺起来,让工作作风实起来,让党员队伍强起来,把党建品牌树起来,把内生动力提起来。四要提振精气神,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要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做到清正廉洁。

  培训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国勤同志以“对标党章党规,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基层党支部‘领头雁’”为题作专题讲座。省委党校谢金辉副教授以“承担起对人民的责任”为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了专题解读。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期间学到的内容弄懂学通悟透,将主题教育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