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重拳”整治城市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

http://www.mqxww.com  2019-08-13 09:38:15  

  闽清新闻网讯为进一步防治扬尘污染,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组织人员对闽清县城区工地围挡和喷淋设施、洗车台等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在巡查时重点查看各工地施工期间是否按要求设置围挡、是否有开启喷淋设施、运输车辆是否净车出场等,确保工地周边不起尘、出入口不见土。一旦发现工地有以上违规行为的,第一次给予警告并及时纠正;同一工地连续发现2次及以上违规行为的,按照《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福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

  同时,闽清县城建监察大队积极配合闽清县交警大队、闽清县交通执法大队等执法部门,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道路扬尘整治,严格禁止渣土运输车辆出现滴撒漏、乱倾卸等容易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