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爱意浓浓 】闽清县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http://www.mqxww.com  2019-08-09 11:20:42  

  闽清新闻网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许多情侣许下爱的承诺,牵手走进结婚登记处,办理结婚证。

  8月7日早晨8点,闽清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没开门,但已经有新人在门外等候了。小何和男朋友一早就等在门外,她对记者说:“因为今天是‘七夕节’所以可能会有很多人,怕等会儿要排很长的队,所以就早点过来了。”她还表示,之所以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登记结婚,是因为容易记住纪念日。

  当天上午,在闽清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虽比往常多出许多,但现场秩序井然,并未出现排长队的现象。据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减少新人的等待时间,闽清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提前做好部署,提前做好计算机、打印机、摄像机等设备的维护工作,配足婚姻登记各项准备材料,提前增加工作人员,明确分工,专人负责接听咨询电话和现场答疑,并为新人提供免费拍照、复印的优质服务。现场,还组织志愿者对新人加强婚姻法、移风易俗等内容加强宣传,倡导乡村文明新风尚,引导新人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促进全县文明建设。

  据了解,在资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从填写申请表到领取结婚证,约八分钟就可办完。办完手续,不少新人拿着刚办好的结婚证拍照留念。据统计,当天闽清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有38对新人喜结连理,领取结婚证,较5月20日的98对有所减少,但是较平常的七八对却是增加许多。(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