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梅作侨乡侨情专题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9-08-12 08:40:2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带队来闽清作如何加快侨乡发展专题调研。县领导陈忠霖、毛行青、高理銮、黄道立、谢养书陪同或参加了座谈。

省政协调研组来梅作侨乡侨情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闽清江滨公园《梅川礼乐图》、《闽清胜迹图》等大型瓷画,并参观了黄乃裳纪念馆。随后,调研组召开侨乡侨情工作座谈会。县长陈忠霖向客人介绍了闽清的县情与侨情和侨力资源,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闽清籍华侨回乡投资创业、回报家乡的善举等情况。薛卫民表示,此次调研主要以省市致公党界别的委员为主。致公党作为侨党,致力于侨乡发展的调查与研究,更有其优势。此次调研,也是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侨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对闽清、乃至全省侨情的调查研究,希望形成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侨务工作,应该要树立大侨务观念,破除侨务工作只靠侨办的思想,要整合资源,重视侨务工作,发挥好侨乡、侨胞的众多优势,闽清方面在侨的工作上,富有成效,有条件把侨乡大县上升为侨的强县。闽清的黄乃裳,侨史流芳,具有世界性的影响,在中国侨史上有其地位与影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闽清籍的海外华侨,分布广,老华侨多,侨领多,海外社团亮点多,长期活跃在侨的舞台上。加快闽清乃至福建全省侨乡的发展,需要海内外乡亲共同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与会者还就如何在政府工作不同层面上如何开展侨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