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工作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19-08-05 09:48:14  

  闽清新闻网讯8月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勇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金春,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黄敬章,县监委委员毛维怡分别传达了《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和《福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办犯罪案件实行零线索移送“三长”签字背书工作制度》等相关文件精神。

  赵勇书记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

  二要加强协作配合,落实“三个同步”。县纪委监委要加强与县公安局的沟通协作,强化线索移送,同步办理,案件会商。要进一步落实线索双向移送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要适时开展案件会商,逐案过筛,逐一见底,深挖背后“保护伞”和腐败问题,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

  三要强化压力传导,推动“三长签字背书”。要将“三长签字背书”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强化压力传导,督促公检法三家单位进一步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进行深挖细查,查看案卷中是否有遗漏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未发现或未移送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线索的,应按规定进行签字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