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不动产外网申请占比全省第一

http://www.mqxww.com  2019-08-05 08:59:00  

  闽清新闻网讯闽清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深入贯彻“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创新服务方式,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纵深推进全流程“外网申请、内网审理”新模式。自2017年11月上线网上办事平台以来,中心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宣传,培养办事群众网上办理习惯,积极引导、鼓励帮助群众网上注册、网上提交申报材料,逐步适应网上办事。目前,已有23项涉及企业和民生最为密切的业务类别可网上申请。据省自然资源辅助决策系统统计,2019年截止至7月底,我县不动产外网申请总办结量为4472宗,申请占比高达86.90%,位居全省第一,高出第二名11个百分点。

  过去,排队耗时、程序繁琐、证明材料名目众多、往返奔波劳神费力……这些曾是群众办事时吐槽最多的“顽症”,如今随着网上办事平台的建设和完善,中心力争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理全覆盖,做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真正实现“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证多次往返和排队的问题。

  从2.22%到86.90%,外网申请比例的飞跃,是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中心将以大数据共享平台为抓手,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主动推进办事材料“大瘦身”,全力跑出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新速度”。做优线下实体大厅“一扇门”,做实线上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行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努力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智能。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的探索、拓展和深化,逐步打造闽清县"审批不见面、全天不打烊" 的不动产登记平台。"政务一‘点’不远、服务就在眼前",将成为闽清县不动产登记的真实写照。(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