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的河道专管员看过来,今后巡河与保洁分离啦!

http://www.mqxww.com  2019-07-08 11:08:39  

  闽清新闻网讯7月4日,闽清县在县水利局二层会议室召开河道专管员业务培训会,来自县乡镇的河道专管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5月份开始,闽清县将河道保洁工作纳入城乡一体化管理,通过公开招投标,各个乡镇将河道保洁的工作外包给保洁公司专业化运作管理。因此,专管员巡河与保洁工作不再合并管理,新的河道专管员不再承担河道保洁的工作,专门负责所管辖河道的日常巡查与信息反馈、配合相关部门现场执法和涉水纠纷调处、引导公众参与等工作。

  会上,邀请了河长制巡查软件第三方开发的老师为河道专管员培训如何使用河长制巡查软件及履职能力的一些基本技能操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熟悉业务。具体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工作意义、明确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要求,认清河道专管员工作重要性,牢记自身岗位的具体职责,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常抓不懈。

  二是要认真工作。坚持每天巡河,保证达到所要求的巡河要求,及时、每天做好巡河记录,对于巡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通知辖区保洁人员进行清理河道垃圾,将当天巡查发现情况报告给乡镇河长办。

  三是要服从管理。坚决服从上级河长指令和调配,服从河长办的管理,严格遵守规则制度,认真开展专管员职责工作,做好河道日常巡查管理工作。

  四是要严格考核。对于河道保洁工作,要严格巡查、严格督查、严格考核,根据具体的考核问责与激励制度,定期对保洁工作进行考评,

  据了解,河道专管员的奖补资金,与考核结果及日常巡查工作完成情况挂钩,实行奖补资金奖惩机制,调动河道专管员积极性。今后,县河长办对优秀的河道专管员,县河长办将予以表彰和奖励。(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