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陶瓷和电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闽清)值得点赞

http://www.mqxww.com  2019-07-08 10:56:38  

  闽清新闻网讯上半年的完成绝缘子和陶瓷砖产品检验收入96多万元。2019年,福建省陶瓷和电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闽清)步入正轨,开始为企业发展服务,助力经济社会的发展。

  陶瓷电瓷是闽清的传统产业,一直以来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为了做优做强这一传统产业,县委县政府采取了“市场引导、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招商引资、优化环境和强化服务”等多项有效措施。

  2018年,闽清县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白金工业区,由省质检院电工所带动闽清县陶瓷科技研究所工作人员举行实验,采集数据,学习各种规范,添置检验设备等,福建省陶瓷和电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闽清)终于获得省级实验室资质认可。并于2019年5月建设完成业务服务大厅,方便来访企业。

  据了解,中心主要可进行220kV及以下电站支柱瓷绝缘子、550kN及以下盘型悬式瓷绝缘子、高低压针式绝缘子、柱式绝缘子、拉进绝缘子和蝶式绝缘子的定型试验要求。试验项目有工频干/湿耐受电压试验,工频击电压试验,雷电冲击电压试验,弯曲、扭转、压缩和拉伸机械负荷试验,温度循环试验和热机试验等。

  中心就建在我县陶瓷电瓷企业集中区——白金工业区,为周边的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还可以对福建省及周边省份的电瓷企业建立完善的产品质量定型试验和质量监督检验。目前,已经和我省宁德、泉州、南平、漳州、三明等个地市国网及省电力物资部门签定检验合同。(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