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荣获省级“五一先锋号”称号

http://www.mqxww.com  2019-05-17 16:29: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记者从闽清县财政局了解到,该局国库支付中心获得了由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先锋号”荣誉。

  据了解,闽清县国库支付中心成立于2010年,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内抓管理、外强服务,以争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团队为工作目标,大力开展“五一先锋号”创建活动。

  1、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把控财政支付

  闽清县国库支付中心认真落实财政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政直接支付报批程序和扩大支付比例,加强对基础建设项目和行政事业专项的直接支付监管。2016-2018年支付中心办理财政直接支付7.88万笔,支付金额86.37亿元,盘活了近2亿元财政结余资金。

  2、倡导服务至上,锻造“服务型窗口”

  国库支付中心承担着全县直接支付的审核支付把关职能,树立“支付无小事,安全第一”的意识,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以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形成了“转变作风从我做起,树立形象从现在做起”的良好氛围。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心的工作效率、服务形象大力提升,支付结算简捷高效,信息服务准确及时,窗口服务零距离,工作流程零障碍,接受监督零投诉。

  3、立规矩、守规矩,强化廉政意识

  注重干部队伍的建设,加强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服务承诺制、内部操作规程等制度,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和廉政谈话,实行“一岗双责”,把好廉洁自律关,确保财政干部廉洁和财政资金安全。

  4、深化支付改革,提高资金效益

  支付中心积极推进财政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和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实现财政、人民银行、代理银行及预算单位四方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电子化、无纸化管理,优化资金支付流程,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国库支付中心主任李林久表示:“能够获得此项殊荣是对闽清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工作付出的认可,也是对支付中心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中心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五一先锋号’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职责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引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创建人民满意支付队伍,展示我们良好工作实效。”(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金燕、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