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第2家生产装配式建筑的企业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

http://www.mqxww.com  2019-05-17 16:19: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5日,记者来到位于闽清县白中工业区的福建金华鼎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只见里面整齐排列着预制墙板、预制梁、预制楼梯、预制叠合板等装配式建筑。“这些预制板是我们厂在上个月月底试生产的时候出品的,成品质量都比较好,都达标了。”福建金华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增池介绍到。

  目前,传统的现浇或砌体结构的建造方式需要大量的模板、脚手架。现场湿作业过程中木材、钢材、水泥、水消耗量巨大且浪费严重,能源消耗量大。而装配式建筑将部分或所有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和钢筋混凝土的搭接和浇筑,能大量减少施工现场的湿作业,降低资源和能源消耗,有效提高工程质量和建筑品质,有利于加快工程进度和改善施工环境。

  据悉,福建金华鼎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定的福建省第三批装配式混凝土部件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混凝土预制构件研发、生产、销售与安装等。该公司是由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福建九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福建金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华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50亩。厂区有办公楼、公寓餐饮楼、生产厂房、成品堆房、泵房、发电机组等。

  “目前我们的机械设备都已经调试完毕,今年三月份已经开始试生产,现在正在等待工程任务,预计七八月份投入生产,预计年生产2万方预制混凝土构件,产值2亿元左右。”张增池介绍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