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全民营养周宣传义诊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5-17 16:20: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5月15日上午,闽清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县疾控中心和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旨在进行营养科普教育和宣传,指导公众及慢性代谢性疾病患者平衡膳食,营养健康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宣传义诊活动在城区开展。

  活动围绕“全民营养周”和“中国学生营养日”,以“全民营养、全面小康”、“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营养+运动,携手护视力”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营养健康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咨询等形式,向公众传播普及营养健康知识,详细讲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相关内容,提高居民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基本原则的认识,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和患者耐心细致地解答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饮食原则和方法。同时现场还为群众测量血压及计算理想体重等,发放宣传页、疾病膳食指南等资料350余份,活动收到良好的宣教效果。(县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