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幸福工程—扶助健康‘两癌’筛查”协议签字仪式

http://www.mqxww.com  2019-04-15 08:18: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近日,闽清县计生协会、闽清县妇幼保健院在县妇幼保健院六层会议室举行“幸福工程—扶助健康暨计生困难母亲‘两癌’筛查协议签字仪式”,县计生协会会长刘大康、县妇幼保健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建新、县妇幼保健院叶国荣院长分别代表县计生协会和县妇幼保健院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福建省幸福工程管理办法》,经县计生协会、县妇幼保健院双方协商,从2019年4月起至10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计生困难母亲“两癌”筛查,筛查内容包括:询问病史、妇科检查、乳房触诊、白带常规、HPV检测、宫颈细胞学检查;宫颈细胞学异常或肉眼检查异常病例需进行阴道镜检查,乳腺检查异常病例需进行乳腺彩超检查等,在开展“两癌”筛查的同时向群众开展“两癌”防治知识普及宣传。

  通过开展计生困难母亲“两癌”筛查,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扎实开展“扶助健康”项目,助推健康扶贫工作,提高我县贫困母亲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乳腺癌、宫颈癌死亡率,提高我县贫困母亲健康水平。(闽清县计生协会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