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大会战】新厂房、新技术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http://www.mqxww.com  2019-04-15 08:15: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的拓优陶瓷技术有限公司,只见该区内几台钩机在分工作业着,许多工人正在忙着做外墙和内部装修的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拓优陶瓷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用地面积173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365平方米。该厂区一期建设从2018年10月1日开始动工,总投资2700万元,包括1号厂房、研发楼、门卫和消防水池,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一期的建设,其中一期1号厂房已经落架,内装修也已经结束,研发楼也进入外墙和内装修阶段,目前正在做消防管网及路面硬化的工作。

  “目前我们的产品都供不应求,订单都排到了6月份。新厂房投产后应该会改变这种现状。一期厂房预计在今年6月份投入生产,投产后预计产值能翻一倍,一年能生产4万套陶瓷烧烤炉,产值大概在5000万元/年。”该公司负责人张学源向记者介绍到。

  鲜艳的色彩,蛋形的设计,两侧自带“翅膀”,底部配备支架和滚轮,一大一小的陶瓷烤炉显得那么的可爱……作为拓优陶瓷技术有限公司核心技术的陶瓷烤炉主要出口欧美地区,适用于庭院、户外烧烤。陶瓷烤炉蛋形设计,炉壁厚,热量不易散失,升温快速,达到一定温度时具有恒温、保温,反射温度功能;烧烤时可以锁住食物水分,烧烤的食物不会干,口感佳,降低碳化,提升饮食健康。

  “我们这个核心技术研发用了一年的时间才研发出来的,花费了100万元,目前在国内这个技术也在领先水平。”张学源说到。新厂房的建设投产将为企业的发展装上加速器,而新技术的研发也是企业能够发展壮大的根源所在。

  “拓优陶瓷烧烤炉项目作为我县春季大会战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作为企业方,我们将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督促施工方加快建设速度,争取早日投产,为闽清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学源说到。(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