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政系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19-04-15 08:11: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4月2日,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近日,闽清县人民政府立即组织全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及时专题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工作。副县长杨大兴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新时期民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以此为指引,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充分发挥民政职能,进一步完善各项保障服务体系,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本职工作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指导民政日常工作实践的重要抓手,与推进当前各项民政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新时代民政工作主业,继续发挥民政部门兜底线、保基本的基础作用,认真解决好民政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感。

  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民政部门在新时期的职能职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县民政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