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和组织应尽的义务!

http://www.mqxww.com  2019-04-15 08:12:3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国富民强是我们的目标,做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们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教育观念,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家安全教育的责任感。做为共和国公民我们应该了解以下知识:

  一、什么是“四法一规”?

  “四法一规”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2015年7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2014年1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2017年6月28日起施行、《福建省国家安全工作若干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起施行。)。

  二、国家安全机关有奖举报电话是什么?

  12339

  三、《反间谍法》宣传日

  每年11月1日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间谍行为是指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的,或者境内机构、组织、个人与境外机构、组织、个人相互勾结实施的下列行为:1、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2、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3、为间谍组织招募人员的;4、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的;5、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6、进行其他间谍活动的。

  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和组织应尽的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29号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修改草案已经于2014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主要修改要点有:

  一、将“国家安全法”的名称修改为“反间谍法”;

  二、反间谍工作的有效经验和原则上升为法规;

  三、部分属于实施细则规定的行政措施上升为法规;

  四、规定公安、保密等机关协作配合;

  五、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以“间谍行为”定义。

  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

  间谍行为是指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的,或者境内机构、组织、个人与境外机构、组织、个人相互勾结实施的下列行为:

  一、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二、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

  三、为间谍组织招募人员的;

  四、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的;

  五、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

  六、进行其他间谍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