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拗九情深暖人心 孝老良风满梅邑”拗九节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4-02 14:18: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4日下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闽清县文明委举办的“拗九情深暖人心  孝老良风满梅邑”拗九节市级主场活动在闽清县梅城镇溪滨公园举行,邀请老年人、道德模范、志愿者等代表欢聚“拗九”,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

活动在一片欢歌乐舞中拉开了帷幕,喜庆欢快的舞蹈《丰收乐》、高亢温情的歌曲《母亲》,寓教于乐的幼儿舞蹈《中华孝道》等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的掌声。

歌舞表演结束后,一碗碗香甜浓郁的拗九粥经由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双手,递给了在现场的爷爷奶奶们。很多小朋友们表示回家以后也要给自己家里的长辈们递上这样一碗暖暖的拗九粥。“拗九节”不仅仅只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爱的传承。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我们相信这颗种子在爱的浇灌下必将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爱与感恩”的大树。

现场还开展了义诊、义务理发和保健品消费、食品药品安全、文明餐桌宣传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的为老人们讲解保健品消费、食品药品安全等知识,免费为老人们理发、做身体检查。

同时,闽清移动分公司联合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在闽清县梅城镇恒翔冠城小区开展“浓情拗九扬孝道,雷锋精神美名传”志愿服务活动。幼儿园师生与移动员工表演了抖音串烧、歌舞、诗歌朗诵、亲子时装秀、手语节目《感恩的心》等,现场近两百名老人观看演出,热闹非凡。(黄金燕、刘晨璐、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