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气象日,与气象“亲密接触”

http://www.mqxww.com  2019-03-25 15:00: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闽清县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联合闽清县下祝乡杉村学校、闽清县实验小学开展一系列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进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气象法律法规等宣传,让同学们与气象进行一次亲密接触。3月20日上午,闽清县气象台业务人员一行来到闽清县下祝乡杉村学校开展气象知识宣传小课堂,结合校园气象自动站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还邀请了退休气象工程师进行防雷知识小科普;3月21日下午,业务人员一行前往闽清县实验小学,举行“太阳、地球和天气”气象科普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气象科普小知识、常见的气象灾害和防御措施,同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都十分积极,踊跃举手答题,气氛活跃。

  3月22日下午,闽清县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开放日,邀请闽清县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师生前来参观。在现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展示了便携式气象自动站、各类常用的气象仪器以及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展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设备和仪器原理以及操作方法,同时邀请同学们参观了气象台和观测场。通过参观和听讲,同学们了解掌握了许多气象知识,提高了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

  同时在3月20-23日期间,闽清县气象局利用微信、微博和LED气象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和气象法律法规等气象科普知识,为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闽清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