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村居法律顾问拎包进村“烹饪”餐后“法律夜宵”

http://www.mqxww.com  2019-01-02 11:03: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宪法日前夕,闽清县司法局、三溪乡综治办邀请村居法律顾问来到三溪乡前光村宣讲法律,向群众送上“宪法日”礼物,群众晚上6点进行餐后“法律夜宵”。

首先由三溪所所长进行授课,为群众们讲解借贷、遗嘱等相关法律;村居顾问讲授宪法、交通事故等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将生硬的法条用案例进行讲授、用闽清方言授课拉近群众的关系。

 授课过程中,群众像刚入学的孩子一样,带着好奇、疑惑、不解的心情听课:不懂的地方就问,碰到能够“现学现卖”的法律知识踊跃回答问题,想到自己身边碰到的法律问题现场咨询,村居顾问成为群众法律知识的引路人。

  治国无其法则乱,守法而不变则衰。乡村振兴更急需法律护航,在特别的日子“坚持”拎包讲课,让普法宣传保持连续性、稳定性,打造村居顾问“惠民工程”,乡镇、农村有纠纷、法律问题、矛盾第一时间找村居顾问,一切以法为准则,尊崇法律为根基,和谐以此为圆点向外辐射,打造和谐社会、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闽清县司法局蓝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