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红十字会开展2019年元旦助困助学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1-02 10:43:2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闽清县红十字结合工作实际,开展2019年元旦“助力新闽清 建功新时代”助困助学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百姓心里,为建设文明闽清添砖加瓦。

本次助困助学活动,从12月中旬开始陆续开展,以入户慰问和现场集中发放的形式进行,共救助15户家庭(其中助困10户,助学5户)。本次助困助学慰问对象主要是因病返贫家庭(以低保和残疾家庭为主),这些家庭大都因为有亲人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或尿毒症等大病导致本已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经过村镇和相关学校审核把关,统筹考虑县红十字会救助经费实际情况,本次共安排救助资金3.5万元整(其中助困对象共十户家庭,每户救助2000元;助学对象共5人,每人救助3000元)。本次活动,让这些因病返贫家庭在寒冷的冬天再次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

近年来,县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县委县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做好助困助学等救助工作。今年共救助167户家庭,发放救助金和救助物资累计价值约15万元。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争取上级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送去爱心和温暖。(闽清县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