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闽清梅溪新城新添两所医院,12月30日试营业!

http://www.mqxww.com  2019-01-02 09:35:2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2月30日,记者从闽清县卫生健康局获悉,地处闽清梅溪新城的新建成的闽清中医院与梅溪卫生院已顺利搬迁完毕并于今日试营业!

  据悉,闽清新中医院综合楼面积为9000平方米,总床位100张,有医务人员102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33人;拥有内科、妇产科、儿科、肛肠科、骨伤科、针灸科、推拿科、康复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治未病科、体检科以及彩超室、胃镜室、检验科、放射科、心电图室等10多个临床和医技科室。首日试营业,各科室共诊疗患者59例,其中内科52例。

  新梅溪卫生院承担梅溪镇2万余常驻人口及1万余流动人口的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工作。医院设置有内科、外科、妇产科、预防保健科、口腔科、中医科、公共卫生科等10个科室,能开展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并能积极配合上级医院做好危重病人、急慢性病患者的双向转诊。

  两所医院今起投入使用,既填补了梅溪新城医疗机构的空缺,又极大地改善了诊疗环境,也更丰富了诊疗科目,尤其是县中医院还新增儿童脑发育健康管理中心,是我县特色医疗、先进医疗的一个突破。

  “新院环境非常优美、舒适,院内停车场也很宽阔,停车方便,不用像以前一样看个病都没地方停车。”前来问诊的陈先生说到。

  据了解,目前闽清城区公交K1线每十分钟就有一班车从旧城区到达新城这两所医院,交通十分方便。此外,县中医院还在旧院址保留了2个门诊室,方便老病友和周边地区群众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