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好少年”

http://www.mqxww.com  2019-01-02 08:43:4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前日,冬日的梅城冷风扑面,在闽清实验小学校园里,却是鼓号铿锵,歌声嘹亮,热闹非凡。2018年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在这里举行。328位一年级的新生和家长朋友以及实验小学的市文明学校乡村手拉手单位——池园镇井后中心小学副校长黄晓敏等人一起参加了入队仪式。

  在铿锵有力的鼓号声中,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大队辅导员欧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伴着少先队队歌欢快的节奏,家长们亲手为自己的孩子系上了红领巾,和孩子们一起见证了入队这一难忘的童年记忆。接着,少先队大队长刘晨杞带领全体新队员庄严地宣誓。各中队长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他们用稚嫩的话语表达了入队后的喜悦心情,并表示今后要遵守纪律,好好学习,争做优秀少先队员。副大队长李博轩代表全体老队员欢迎新队员的加入,并表示作为老队员要处处以身作则,不光在学习上要勇于争先,勇攀高峰,在日常行为习惯等方面也要起表率作用,做好新队员的榜样。一年三班黄锦烨小朋友的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在仪式上做了精彩的发言,表达了对孩子们殷切的期望。然后,德育处黄主任宣读《聘请辅导员决定》,为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授中队旗。大队总辅导员欧老师深情寄语,向新队员提出了希望。最后入队仪式在新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这次生动而庄严的入队仪式必将成为孩子们最好的一次人生启蒙。(县文明办、图文提供: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