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工商联一行到省璜镇山边村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12-29 09:47: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2月27日,福州市工商联副调研员陈平带领福州市女企业家商会4名企业家代表赴“千企帮千村”挂钩村——闽清县省璜镇山边村进行走访慰问帮扶,闽清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和省璜镇领导参加活动。

  女企业家一行为山边村4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一袋米、一桶油等慰问品,并和村两委成员亲切座谈,了解村情,共同商讨帮扶方式。据介绍,山边村共有3个自然村,256户,993人,村民大多种植槟榔芋、油茶树等。山边村村财收入少,2018年进行了美丽乡村全面提升,彻底消灭了养猪业,美化了村的自然环境。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宗光表示,虽然山边村地处偏远,但随着明年初横五联一线的通车,将极大缩短福州与省璜镇的距离,今后福州到山边只需1个小时车程,欢迎各位企业家到闽清投资兴业,带动乡村振兴。

  女企业家们表示,山边村背靠青山绿水,自然资源丰富,可发展休闲乡村生态游。下一步她们将根据山边村的实际情况,对山边村进行产业扶持,对接引进合适当地种植的产业;同时进行商贸扶持,增加当地槟榔芋、茶油等销路,也可以进行就业扶持,增加村民收入。(闽清县工商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