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庆元旦 迎新年”太极拳比赛圆满落幕

http://www.mqxww.com  2018-12-29 09:46: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2月27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闽清县“庆元旦 迎新年”太极拳比赛在梅城镇乃裳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社区村的8支代表队近70名太极拳爱好者在比赛中展现风采、同台竞技。本次大赛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共评出优胜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比赛正式开始后,《24式太极拳》在参赛选手的倾力演绎下,动静结合,刚柔并济,张弛有法,展现了中华民族中正平和、探索不息的精神气韵,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心的愉悦。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比赛优胜奖的代表队分别是梅城队、梅溪队、城区太极健身队、老年大学队;获得优秀奖的代表队分别是坂东队、塔庄队、云龙队、白樟队。

  比赛后由县城区太极健身队成员展示了四十二式太极拳、三十二式太极双珠、陈式五十七剑和陈式五十六拳等节目,最后以全体参赛人员集中展演二十四式太极拳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为全县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以拳会友、交流武学、传承太极文化的平台,也为我县太极拳运动的推广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锦上添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