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女职工委举办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http://www.mqxww.com  2018-12-05 08:29: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11月12日下午,闽清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在梅溪新城江滨公园天儒书吧举办“梅邑微讲坛”活动,邀请闽清一中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晓老师作题为“‘非暴力沟通’让生活更美好”的女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委员、机关女职工干部以及部分乡镇女职工委主任约30人聆听了讲座。

  陈晓老师为大家描述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几种常见的心理情绪表达现象,讲解了如何通过语言沟通化解矛盾和释放压力,教会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课上大家踊跃发言,热情配合,活动效果良好。

  县总工会女职工委举办此次讲座,旨在以点扩面,引导各基层工会女职工委积极关注本单位女职工的心理健康,能够采取举办心理辅导讲座、减压游戏等方式及时给予女职工帮助与服务,减轻女职工面对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为构建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