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禁毒还有扫黑除恶!闽清梅城司法所开展的“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内容真丰富!

http://www.mqxww.com  2018-11-12 08:44: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秋冬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强化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和禁毒、扫黑除恶意识,10月29日下午,闽清县梅城司法所联合闽清天儒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邀请闽清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福建麦博律师事务所黄夏冰律师进行专题授课。

课堂上,黄夏冰从青少年好奇心强、社会经验不足等性格特点出发,通过课件展示、现场交流等形式,运用活泼生动的语言,以毒品犯罪的刑罚适用为主题,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常见种类以及涉毒犯罪的相关刑法内容,并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告诫青少年要自觉远离毒品,号召全体师生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课后,县司法局梅城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在闽清天儒中学门口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向来往学生们介绍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拒毒防毒的自觉性和对涉黑涉恶犯罪的警觉性,进一步深化了师生的法治观念,使梅城镇普法宣传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