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武术散打冠军林慧敏回闽清县少体校看望学生

http://www.mqxww.com  2018-11-12 08:33:5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0日下午,闽清县少体校的一间教室里,一群学生正认真听一位老师讲课,并不时地向讲台上的老师提问。这位老师是谁呢?原来是刚在中国杭州临安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中,夺取了女子56公斤级冠军的闽清籍选手林慧敏。这也是她在获得世界杯金牌后首次回母校看望学生。

采访中,林慧敏告诉记者这次回母校看望学生,主要是想给学生加油鼓劲。想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诉学生,就算再苦再累也要好好训练,希望学生能够牢记“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句话,在今后的体育竞技和人生道路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体育精神。

“从2005年学习散打到现在,林慧敏已经坚持了整整13年。这次她能够获得金牌,与她平时的刻苦训练密不可分。”看着自己从小培养起来的学生获得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冠军,林慧敏的启蒙教练杨大乐欣慰地说。(黄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