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林乡举办的首届采桔嘉年华活动启幕

http://www.mqxww.com  2018-11-12 08:30:5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1月9日,“梅好闽清花·果·山”之桔林乡首届采桔嘉年华活动在桔林乡拉开帷幕。近万亩秀色可餐的果园张开热情的怀抱迎接来自各地的朋友。此次采桔节由桔林乡党委政府、县农业局主办,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薇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引起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吃橙子比赛引得在场群众兴致勃勃,纷纷为选手们加油打气。此次活动还组织幸运观众进行采摘比赛,游戏互动。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品桔区,参加活动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免费品尝新鲜的橘子、橙子、柚子等水果。从福州市区来玩耍的张先生说:“这个活动办得非常好,桔林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平时我们都待在市区,难得来这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尝尝水果,心情愉悦。这里的脐橙非常好吃,既多汁味又甜,皮还薄呢!一会活动结束了,我得多买点带回去。”

  据了解,桔林乡是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绿色乡镇,因境内蜜桔成林而得名“桔林”。境内山清水秀,资源丰富,凭借古田溪流域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桔林乡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扶持桔橙果业发展,以合作社为引领,以基地为示范,把品质做优,把品牌打响,把市场拓宽,不断提升桔林桔橙对外美誉度,倾力打造桔林乡万亩桔橙生态名优水果基地。

  近年来,桔林乡大力贯彻闽清县委“大农业、强旅游”战略,引进众多柑橘新品种,形成万亩柑橘种植基地,产品在互联网线上热卖,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推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加快了乡村振兴进程。

  据悉,此次采桔节活动将持续近2个月时间。这期间,广大游客和市民可前往桔林亲身体验摘柑桔、品柑桔,同时还可前往桔园边上的大明谷温泉村体验湖泊温泉带来的清爽惬意,饱览清新桔林、绿色桔林的秀山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