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闽清这两处地方有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18-10-22 14:32: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近日,闽清县东桥镇禁毒办组织禁毒志愿者深入辖区乡村公园开展创城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禁毒购物袋、面对面讲解毒品知识的形式向在公园内游玩的村民进行禁毒宣传,还倡议村民将所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让大家共同参与禁毒斗争,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营造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氛围,激发学生参与禁毒活动的热情,近日,闽清县白樟镇白南中心小学举行禁毒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同学们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以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毒品危害的事例,介绍预防毒品的方法,表达远离毒品的决心,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选手们既展示了自我风采,又体现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的成效。整个演讲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演讲立意新颖、内容详实、语言铿锵、生动感人、发人深思,或详尽罗列禁毒相关知识,或讲述受毒品折磨的故事,或痛斥毒品贩子的肮脏行径,或表达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此次比赛有助于增强学生禁毒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毒品预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