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重阳节脱贫攻坚志愿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10-22 14:31:0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又恰逢重阳佳节,闽清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一是开展重阳节游览新城、走访慰问活动。县民政局、中国人寿保险闽清支公司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主题为“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阳节脱贫攻坚志愿同行活动,与县福利院、光荣院十余名院民共同渡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陪伴福利院、光荣院院民走出县社会福利中心,前往闽清县江滨生态公园游览观光,让老人们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梅城提振精气神的新城新貌。老人们在志愿者搀扶下缓步游览风景秀丽的江滨公园,喜笑颜开。志愿者还向老人们送上了时令水果等节日慰问品。同时,志愿服务队还会同县文明办、福建7997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情系重阳·献爱五老”活动,深入革命老区村走访慰问了全县17名革命“五老”人员,送上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通过走访慰问,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困难群众集中巡访活动。县民政局牵头组织全县各乡镇开展了困难群众重点巡访活动,由各乡镇领导、包村干部等组成巡访志愿服务队,结合“家”字工作法,对辖区内困难家庭进行了重点巡访。活动当天共巡访了66户困难群众,根据巡访对象的实际情况、不同需求,按照社会救助动态管理机制和精准认定原则,精准制定专门的救助方案并付诸实施,确保帮扶到位、扶有成效。 (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