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司法局东桥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10-15 09:15:0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防止黑恶势力侵袭校园,维护良好正常的教学环境,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10月10日,闽清县司法局东桥司法所联合该镇武装部、综治办组成普法志愿者队伍,在东桥中学开展“远黑恶 近阳光”——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暨签名承诺活动。东桥中学师生及普法志愿者共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东桥中学校长作了表态性发言,普法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并号召大家认清黑恶势力的危害,远离黑恶势力,拒绝校园暴力,自觉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后,普法志愿者组织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在签字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实际行动表决心,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签名会后普法志愿者安排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并在未来的一周通过宣传展板的形式,在校园内继续引导广大同学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坚定了学生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使学生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东桥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