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十月金秋好时节,红色文化下基层

http://www.mqxww.com  2018-10-15 09:08:4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近日,闽清县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志愿者联合县社科联志愿者赴闽清县省璜镇、上莲乡开展党史知识进重建学校、进历史知青点、进山区养老院巡展活动,活动共吸引省璜中学师生、知青、养老院老人500多人参加。

  在省璜镇灾区重建学校省璜中学,现场师生300多人一同参加了闽清革命斗争史图片巡展活动。通过了解先辈们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学生们纷纷表示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习知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党史志愿者后又来到上莲乡知青点“重走知青路”,参观当时知青旧居,了解当年知青真实的生产生活情况。弘扬知青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此过程中,拍摄到实景照片20多张,进一步丰富党史资料。随后,来到上莲乡佳头村养老院,老人们纷纷驻足参观党史图文资料展览,并对志愿者精心组织的党史知识进养老院活动点赞,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当天,所到之处还举行了党史与社科图书捐赠活动。此次活动,县委党史研究室共分发《中共闽清历史大事记》《中国军工业奠基者张昌龙》《闽清革命史》《中共闽清二都(区)工委斗争史》等800多册(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