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碧水保卫战】闽清县三溪乡推进污水二期管网建设工程

http://www.mqxww.com  2018-10-12 09:20: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近日,记者从三溪乡政府了解到,为了加快推进三溪乡污水治理工作,减轻对辖区及下游水环境的污染,提高居民的人居环境质量,在已实施污水处理站及污水管网一期建设工程的基础上,继续投入实施闽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23万元,计划11月底前完成,工期60天。三溪乡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收集范围主要为三溪乡集镇区域,包括三溪村、前光村、佳垄里村。收集区域覆盖总人口至 2020 年计划达到3500 人,至 2030 年扩大到约3800 人。清县三溪乡污水二期管网建设项目。

  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三溪乡该项目正在施工的河岸,看到对岸边的住户都已经接上了排污管,施工管理人员正顶着晌午炎热的太阳在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向远处望去,白云缭绕在座座青山之上,近处潺潺溪水流过桥下。可以想象等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完工后,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是怎样一副美丽景象。

  记者采访了住在河旁的刘大姐,刘大姐说:“有了这个污水处理设施,环境变干净了,我们住在这里的老百姓的心情也变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