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今后再不要乱停车,县交警大队重拳出击整治正在进行中!

http://www.mqxww.com  2018-09-13 15:47:3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闽清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为维护城区交通秩序,畅通市民出行,县交警大队正持续开展乱停车整治行动。

  据了解,鉴于城区南山停车场、兴业大厦停车场已分别于8月10日、8月15日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县政府发出关于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的公告,取消县医院门诊楼门口至濑下桥交汇处路段以及西门街沿线两侧划线停车泊位,以上区域划线停车泊位取消后,机动车辆可按就近方便原则,停放至南山停车场和兴业大厦停车场。

  上述停车泊位取消后,县交警大队设置了禁停标志牌和违法停车监控抓拍探头,并在道路的两侧醒目位置摆放“关于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的公告”,提醒广大市民规范停车,并对南山、兴业大厦两个停车场周边的道路加强巡逻管控,对违法停放车辆进行严肃查处,依照交通法规予以现场抄单处罚。同时,积极运用监控探头进行抓拍,加大震摄力度,对严重影响他人通行的,坚决予以先拖离再处罚。

  据了解,8月15日以来,县交警大队针对城区违法停车抄告1200多起,拖离乱停车50多部,利用监控抓拍违法停车1700多部,全部给予处罚,打造高压严管态势,全力推进城区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除开展违法停车整治外,县交警大队也持续对城区的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全力查处摩托车加装遮阳伞违法行为。据悉,今年以来,共查处加装遮阳伞违法650多起,全部给予处罚,同时对遮阳伞的底座全部给予拆除,防止出现二次安装,查完又装的现象产生。

  下一阶段,县交警大队将加大宣传和查处力度,持续开展乱停车和电动车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违法整治行动,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维护城区停车秩序,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汤丽雯、县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