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闽清县举办

http://www.mqxww.com  2018-09-13 15:45: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1日上午,福州市第三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闽清县塔庄镇豪业七叠会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是由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市总工会和福州市财政局联合主办,由福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

1.png

  本次竞赛共设置盲人保健按摩、水彩绘画、美发、竹编、女服制版、剪纸、美甲、钩针编织和商业摄影、计算机组9个项目。来自市内各县(市)区的129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竞赛,其中闽清县选手8名。选手们在竞赛中精神饱满,积极展示技能,展现了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追求梦想的美好愿望。

  这样一场包含各类技能的专业比赛,不仅充分展现残疾人的才能潜力以及自强向上的精神,而且进一步激发了残疾人学技能、比技能的热情,有利于推动残疾人职业教育、职业培训、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发展,改善残疾人整体就业状况。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刘晨璐、实习记者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