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弘扬高尚师德,过文明廉洁的教师节

http://www.mqxww.com  2018-09-11 11:34:0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强化‘四个自信’……” 64名新教师铿锵有力,庄严地宣誓。9月10日,时值我国第34个教师节,闽清县教育系统开展以“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系列庆祝活动,全县3000多名教师过上了一个文明、廉洁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80910115404.jpg

庄严宣誓,给64名新教师上好师德第一课

10日上午,教育局会议室。全县2018年64名新教师胸戴大红花,在特级教师黄伟民带领下,庄严地宣誓,表达了他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恪尽职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坚定信念。

入职感言,展示新教师筑梦教育事业的决心

新教师代表,东桥中心小学潘建平老师在会上发言,细数青年教师成长的经历及今后工作设想。表达了全体新教师决心扎根基层一线,勇于筑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去,立志为闽清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心声。

注重感召,优秀的老师提交师德报告

在会上,闽清一中特级教师黄伟民和白中镇攸太小学省优秀教师刘英,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报告了他们数十年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先进点点滴滴,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操,给新教师上了一场生动的师德感召课。

殷切期盼,领导送上节日的祝福

县政府副县长陈婉霞代县政府给全县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也对全县教师提出了“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认清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争当‘四有’好老师,办好闽清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殷切期盼。县教育局局长刘强也在会上祝福广大教师并提出期望。

公开承诺,“不忘初心,廉洁从教”

10日下午,闽清县纪委监委、闽清县教育局还在城关小学会议室开展闽清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廉洁从教”公开承诺活动,100多名教师代表向全社会公开承诺: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坚决不收谢师礼,不赴谢师宴,不补有偿课!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做一个廉洁从教的学生景仰,家长信赖的好教师,请社会各界监督,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余兆铿)

微信图片_201809101511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