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医共体,闽清县总医院骨科团队赴六都分院指导并开展手术

http://www.mqxww.com  2018-09-10 08:48: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5日下午,闽清县总医院副院长谢友堂带领骨科专家团队前往六都分院,协助指导六都分院顺利完成一例“右胫骨骨折闭合复位+交锁髓内钉内固定术”。通过县总医院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分院诊疗水平,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县总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11112452.jpg

手术前讨论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医疗技术水平要求日益提高,二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受设备、专业人才等因素制约,越来越多的患者宁愿舍近求远,也要驱车到市、县级医院就诊,很大程度上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同时导致大量医疗资源的浪费。据悉,在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中,六都医院保持其主体不变的前提下,成为县总医院分院。自2017年9月以来,闽清县总医院与六都医院建立对口支援的关系,随着高难度手术的逐步展开,总医院与六都分院在人才、技术、设备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冲破二级医院的技术瓶颈,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让当地百姓在最短的时间,花最少的费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医院最好的医疗资源。

微信图片_20180911112458.jpg

县总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协助指导六都分院手术现场

      下一步,闽清县总医院各分院将进一步实行分级诊疗,一般病人留在辖区内救治,疑难重危病人转诊到县总医院诊治;同时手术病人可邀请县总医院专家会诊,方便病人,体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发挥医共体作用,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发展,让基层百姓切实享受医改成果。(县总医院医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