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主任培训班

http://www.mqxww.com  2018-09-10 08:45:2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一届村(社区)主干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5日至6日,闽清县委党校协同县民政局举办了2018年新一届村(社区)主干任职培训班(第二期)。全县268名新一届村(社区)主任参加培训。

  县委书记许用贵到场指导,他对新当选的村(社区)主任表示了祝贺,并从农村的形势怎么看、作为村主干应该扮演什么角色、主任应该干好哪些工作、应该具有哪些素质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当好一名村主干。最后,许用贵表达了对村主干们的期许,希望新一届村主干们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领群众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大干一番事业,为闽清农村发展,农民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村级防汛工作要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扫黑除恶、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大兴区委党校特聘教授、福清市草柄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勇上《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的创新与治理》专题课,进一步加快了村(社区)主干们适应角色转变,掌握工作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