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实现广电执法领域案件零突破

http://www.mqxww.com  2018-07-05 08:32: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闽清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广播电视事业局执法人员对闽清县梅溪新城锦绣闽江小区住房非法安装和使用地面接收设施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锦绣闽江小区2号楼顶有安装一台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小耳朵)。

  经查,是该楼1402房间住户安装的,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八条“个人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及实施细则第九条规定“禁止未持有《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设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接收卫星传送的电视节目”的规定。执法人员现场给予拆除,责令其停止违法活动,给予当事人批评教育,并责令该物业公司日常加强管理。随后,执法人员当场传唤锦绣闽江小区2号楼1402住户到县恒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接受调查询问。闽清县广播电视事业局对锦绣闽江小区2号楼1402住户涉嫌非法安装和使用地面接收设施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作出给予警告,没收其非法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政处罚。

  该案件实现了闽清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广电执法领域的零突破,为今后在广电执法领域积累了办案经验。(县科技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