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李子义卖”活动,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http://www.mqxww.com  2018-07-03 17:24: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芙蓉李丰收了,可销售却困难了,走,我们帮忙去!”

  上莲乡佳头村果农林光波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之一。今年的李子园在林光波的照料下,喜获丰收,但由于收购商减少等原因,丰收的李子面临滞销,看着成熟而因没有销路只能烂在地里的芙蓉李,林光波满面愁容。

1530609808807931.jpg

  闽清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7月1日组织全园教职工,联合多家单位共20余名志愿者奔赴佳头村。酷热的天气、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泥泞的山路丝毫抵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林光波的李子园,因为爱心志愿者们的到来显得热闹非凡。飘扬的党旗与志愿者红马甲交相辉映,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志愿者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投入到采摘中,李子树上下随处可见摘李、运李的忙碌身影,这让林光波充满欣喜与感动。当天,志愿者们辛苦采摘的李子有5000余斤。

  志愿者将李子运回实验幼儿园,进行整理、打包、分装等工作。“义卖”的消息刚传开,幼儿园的孩子家长们、企业家、大量的爱心人士们络绎不绝地赶来,在次日上午就将所有李子抢购一空,排队购买的场面让人感到激动与温馨。

  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刘征峥说:“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我们深化了‘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排了忧解了难,弘扬了扶贫帮困和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尚,很有意义,今后我们还会经常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