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引进首台毛细管电泳仪,可承担地中海贫血筛查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8-07-03 09:23: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由闽清县妇幼保健院引进的法国SEBIA公司新一代毛细管电泳仪Capillarys 2FP在该院检验科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毛细管电泳仪,也是我县首台毛细管电泳仪,承担全县地中海贫血的筛查工作。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遗传性血液病,在我国南方各省也是最常见、危害最大的遗传病,人群发生率高达10%以上。地贫主要分α地贫和β地贫两种,重型地贫患儿多数在未成年前死亡,即便侥幸存活,也需要终生输血维持生命。每例重症地贫患儿的出生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高达三四百万元。若夫妻双方携带同型α和β地贫基因,生育重型地贫儿的风险将大大提高。

  预防地中海贫血,婚前、孕前地贫筛查和孕期、产前诊断是关键。闽清县妇幼保健院为新婚夫妇及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的地贫筛查服务。希望更多准备结婚和怀孕的夫妇积极参与地贫筛查,避免重型地贫儿的出生。(县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