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间公益组织首家党支部成立

http://www.mqxww.com  2018-07-05 08:31: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之际,7月4日下午,福建7997公益组织的党员志愿者齐聚一堂,和闽清县委文明办志愿者服务中心、县民政局社团办有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中共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这也标志着我县民间公益组织有了第一个党支部。

  当日出席会议的7名党员志愿者以无计名投票方式,推选涂传嵩同志为中共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书记。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每一位党员志愿者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唤起庄严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奉献。

  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涂传嵩表示,作为全县首家民间公益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既无比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7997公益组织将在党的引领下,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真犁爬、有作为”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紧紧围绕党的事业践行社会公益,将“暖心助学、救助扶老”等公益事业发展壮大,奋力谱写闽清县志愿服务工作新的辉煌篇章。

  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于2017年1月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系2016年7月闽清梅溪流域特大洪灾救援中自发组建的公益志愿者团队,目前参与志愿者1100多人、注册志愿者86人。2年来,累计募集善款123.03万元、对接各界爱心善款63.77万元,先后开展各类公益活动130多场次,帮扶慰问受灾户、特困户、困境儿童等930多户,各类志愿服务总时长达到46211小时,列全国众多志愿团队第156名,被评为2017年度福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文/彭连湄、黄伙彬 图/戴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