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携手宗教界,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进寺庙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6-05 15:43: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日前,闽清县防范办利用闽清天王寺举办开光法会的有利时机,联合梅城镇、县国安办、县民宗局在该寺开展反邪教知识进寺庙活动。此次参加法会的有不远万里从异国他乡而来的、有不分年龄大小的宗教界代表及广大信教群众共计500余人。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单以及制作展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反邪教海报等形式宣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知识,反邪教协理员分发反邪倡议书并组织签名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邪教组织的警惕能力,有利于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科学观念,自觉抵御邪教。

  活动期间,县民宗局局长刘克贞向天王寺主持释广达和各地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作了《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和谐寺院》的宣讲。随后,各宗教界人士齐聚一堂,纷纷发表了自己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看法。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寺庙管理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安全观念,促进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广泛化、群众化,让信众成为爱祖国、爱人民、拥护共产党、防范抵制邪教正能量的传播者,为有效遏制邪教发展蔓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造平安闽清作出贡献。(县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