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教授莅梅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http://www.mqxww.com  2018-05-24 11:35:3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深刻领会和牢固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财政干部的宪法意识,进一步推动法治财政建设。5月22日上午,闽清县财政局邀请省委党校李小勇教授莅梅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省财政厅副处长黄德华莅临指导,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乡镇财政所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1.png


    李小勇围绕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运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事例,从宪法修改的原因、历程、宪法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条理清楚、解析透彻,受到了广泛好评。


微信图片_20180523101823.png


    通过对《宪法修正案》的认真学习,让全县财政干部职工初步掌握了《宪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义,了解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明白了《宪法修正案》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内容,进一步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1805231018231.pn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把学习法律知识与做好财政工作相结合,进一步促进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推动全局财政普法和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