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长陈忠霖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和河长制巡查

http://www.mqxww.com  2018-05-24 11:22: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23日下午,闽清县政府县长陈忠霖冒着酷暑,带领县政府办、县水利局、住建局、环保局、防汛办、河长办、白中镇、坂东镇、省璜镇相关负责人开展防汛安全检查暨河长制工作巡查,副县长张凯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523111624.png

陈忠霖一行先后来到了省璜镇山边村水毁修复项目点、梅溪七都隔断面水质检测点、坂东镇防洪二期工程未闭合点、“5.14”暴雨积涝区域、坂东镇防洪提排污口、六角桥梅溪水质监测点等地,沿河道实地察看了闽清县内河流河面保洁、清淤疏浚、河道管理及堤防建设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河长制”落实情况和河流管护、河流治理中存在主要问题等方面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5231116241.png


陈忠霖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是解决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的最有效办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职责,齐抓共管;要突出抓好河长制工作重点,对河道进行有效的治理,以确保当地的防汛安全和农田灌溉;同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流的保护治理中,动员群众自觉投工投劳,治理我们大家共同的河道,维护河湖生态安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随后,陈忠霖一行对白中镇的防汛物资、防汛预案、防汛队伍、应急电源等进行了检查。(蒋炜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