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护岸应急加固壅水坝项目完工

http://www.mqxww.com  2018-05-18 08:44: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日前,记者从闽清县水利局了解到,闽清护岸应急加固壅水坝项目已经全面完工。

  据悉,闽清护岸应急加固工程,于2016年7月开始动工,总投资11722.3万元,项目建设地涉及闽清县城区、梅溪城区、白中、塔庄、上莲、三溪,目前项目五个标段已全面完工。其中,梅溪新城标段壅水坝项目系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项目,其建成后形成了一个面积达100 多亩的人工湖,与梅溪新城景观相映成辉,呈现出水绿、岸青、河畅景象,成为闽清居民及来梅游客的休闲新去处。

  闽清护岸应急加固工程结合建设河边生态绿道,实现了山水合一的初衷。护岸应急加固工程作为安全、生态的防洪设施,在让周边小区居民感受到“小桥流水人家”的同时也默默发挥了河道防洪、排涝、绿化、环境整治等各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