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首次将禁毒知识纳入全县中小学考试内容

http://www.mqxww.com  2018-05-07 10:13: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5月4日上午,闽清县各中学进行了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期中道德与法治考试。引人注目的是八年级试卷第一题选择题的题目是“每年6月26日是国际反毒品日,2017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A.不让毒品进我家 B.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C.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D.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是闽清县首次将禁毒知识纳入全县中小学考试内容。

  闽清县禁毒办、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中宣部、教育部等14个部门联合制定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规划》,不断强化社会、学校以及家庭对青少年涉毒问题的教育意识,增强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效果,构建完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体系。

  2018年,县教育局决定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纳入中、小学期中道德与法治、品德与社会考试试题中。学生从被动接受禁毒知识转为主动吸收,增强了全县中小学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此举是我县毒品预防与教育结合紧密的一项举措,将推进我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向纵深发展。(县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