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启动“绿书签”集中宣传周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4-24 08:31: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4月23日,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举行。活动由县“扫黄打非”办牵头,县科技文体局、县教育局、县广播电视事业局、福建新华集团闽清分公司、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举办。

图1.jpg

  活动上,县“扫黄打非”办负责人林飞宣读绿书签行动倡议书,活动现场向12个班级赠送棋类、航模类等图书100多本,向500多学生发放倡议书、绿书签、法律法规宣传单800余份,开展法律法规咨询和出版物识别常识等活动,普及“扫黄打非”基本知识、出版物市场法律法规等,并公布文化市场非法经营举报电话(号码:0591-22375016)。

  据悉,该活动突出了净化网上网下文化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工作宗旨,活动期间县“扫黄打非”办将组织播放“扫黄打非”公益视频、网络安全课视频,在全县16个乡镇张贴大型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在城区中小学、社区、图书馆和其它乡镇学校发放绿书签2500份,开展“绿书签·优秀少儿读物推介”及优惠购书、开设国学大讲堂、“亲子阅读 暧家行动”等多种活动,大力倡导绿色阅读、倡导文明上网、倡导健康成长的理念,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县“扫黄打非”办)